close


※雖然說也有歷史相關,不過出發點還是二次元物。

我本來是很認真地截好圖開好網頁,打算任性地大貼
12號「秘密」的製作發表會見圖的。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開始檢查起手上的遙久歌齊全度・・・・・(非常低,不過似乎三木跟井上的遙久角色歌都有收到的樣子)
然後想說是否該去找些九郎的角色歌來聽聽看,畢竟九郎的部分只聽過跟景時合唱那首「滿月是夜空的真珠」。
然後・・・・・・然後就在方便的網路世界中迷途了。

雖然在一~三代地青(CV : 門戶開  關智一)角色中我只喜歡九郎,不過我蠻喜歡聽小關唱歌的。
並且在看「Promised RainbowPV的時候,當其他七個人「對著麥克風唱歌以外」的鏡頭都是在確認歌曲或彼此聊天的時候、只有小關每次照到他時他一直都在吃東西。
三角飯糰吃完又吃三明治・・・・・・讓我好欣賞啊這個傢伙!!

是說那首「Promised Rainbow」真的頗清爽的,我聽過的NEO系列大合唱曲感覺都不錯・・・・・

後來在遙系列翻來翻去時忽然想起,二代賴忠喜歡的花之一是龍膽 九郎衣服上的花紋,應該是因為他們兩個是同一支源氏的關係,然後就莫名奇妙查了起來。
(以下關於源氏的部分整理自維基,礙於鄙人的日文程度可能有理解有誤的地方。)

賴久屬於攝津源氏(能對照的資料都在台中,但我記得賴久是攝津源・・・)根據地在今天  兵庫縣川西市多田。
賴忠跟九郎都屬於河內源氏,根據地在今天  大阪府羽曳野壺井。

攝津源氏河內源氏的共祖是清和源氏
清和源氏第二代的 源滿仲 因為協助藤原北家確立了攝關制度,建立了清和源氏的武家地位,之後在攝津國川邊郡多田一代形成了武士團。

之後源滿仲的  長子賴光  繼承父親,繼續留在多田,成為攝津源氏之祖。
而源滿仲的  三子賴信  則在河內國古市郡壺井建立了根據地,成為河內源氏之祖。

──所以要說的話,賴久是兵庫人,賴忠跟九郎是大阪人。
XD
還好我對庫腔的接受度一向比大阪腔高。 (喂)

不過既然都在京待了十年,那賴久用京都腔說話給我聽嘛~~~ (←當時應該沒有這種東西)

不過查了一下,大文字山在今天的京都府京都市,雖然我不知道古代的攝津國離那邊有多遠,可是小賴久在15歲跟著父兄上京前,有好幾年間可是天天衝去大文字山找鵼「相殺」的說?
而且大文字山在今天京都市,但賴久「上京」之後就沒再見過鵼・・・・・・當時所謂的「京」不知道是多大的範圍? (剛甚至跑去用估狗地圖看了一下,多田跟京都市感覺不近啊|||   賴久你是・・・・・)


並且攝津源氏因為專在京中活動,侍奉公家的機會也很多,因此除了武藝之外,在文、和歌方面的程度也有所提升。


──所以說舞一夜裡面女主角在宴會上突然被要求作和歌的時候,根本不應該寄望橘友雅那個死人(←怨念發洩),應該在宴會前去問賴久才對啊!!

就算程度跟橘少將友雅不能比,至少賴久絕對會很認真幫忙!
(那這樣是因為賴忠是河內源,遙二的某朗讀劇才能玩那個「情書、和歌、決鬥信」梗? XD)

並且在翻義經資料時還看到說(九郎三代本傳衣服上的那東西)其實是村上源氏的家紋,並不是河內源氏的。
但是現在似乎有很多書籍戲劇等等都直接將錯就錯,把「當成是河內源氏的家紋了。

村上源氏是從61代 村上天皇
 血脈分出來的,跟從56代  清和天皇  一脈分出來的清和源氏(包括攝津源氏河內源氏和很多其他支系)不同。

就像清和源氏是武家源氏中地位最高的一支,村上源氏是公家(貴族)源氏中地位最高的一支。

爬資料時看到似乎二代的泉水就屬於村上源氏,不過我對泉水沒興趣加上設定集入手時看不懂日文所以毫無印象・・・・・・我承認重點是沒興趣。

(上色上成這樣是因為自己在爬資料時被一大堆沒見過又相似的名詞搞到頭昏眼花,想說上個色至少比較好認)

・・・・・・我本來只是跳著看中文WIKI中源義經的生平介紹,覺得「啊啊九郎好可憐QQ這樣而已,為什麼後來會變成這樣呢。
附帶一提上面那句代入是遙三中的九郎而不是史上的義經。
走九郎線的時候看到他在緊閉的御所大門外哭喊的時候我都要哭了(還是真的哭了?)
望美探監那段也很棒。
九郎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啊啊啊啊啊──────────
雖然據說歷史上的義經推定身高只有150公分。 (喂)
反正原來形象應該像魯智深的弁慶都可以變成腹黑美青年了嘛,千萬不可以跟歷史認真(?)

還好我家本命不是歷史人物 
= ω =


那我為什麼要花一堆時間整理這種大概除了自己以外誰都不會想看的東西呢?
答案就是,因為我花了好幾個小時跟這東西奮鬥,不打出來不甘心。 (毆)
再說以後忘記也可以查・・・・・・不用再跟一堆日文跟看起來都一樣的人名糾纏不清|||

最後。現在都要八點了我還沒洗澡是怎樣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