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終於把袁崇煥送走了。
還在跟袁崇煥掙扎中的時候想寫的東西,所謂P.H.生態學。
之前有人說過我電腦裡圖片取的檔名都很奇怪・・・・・・
嘛,大多數時候是我當下腦中浮現什麼就會打什麼,所以隨便打開一個資料夾,就會看到「軟肚」「身高設定很扯的雷奧尼斯」「筆跡控一定要來一下」「雷主從呆然」「我一見你就笑」之類的圖片檔名。

至於正式的作業、申請文件什麼的學校用文件檔,因為是我想到就會覺得煩躁的東西,所以檔名絕對不會是該檔案正確該有的名稱,但會取為什麼就要視我當時的崩潰度和腦漿殘留量而定。
並且我在寫正式作業時習慣除了作業檔本身,會另開一個文件檔剪貼參考資料可用片段,或是突然想到但還不確定要放哪邊的一段文字、來不及思考總之先記下來再說的論點胚胎之類的,說簡單一點就是備忘筆記之類的東西。

當初在弄研究所推甄用的研究計畫時,資料夾叫「推甄去死」,本篇叫「大家來堆砂堡」,筆記叫「砂堡砂堡不要倒」。
(註:由來是當時拚命想了好久終於擠出來,自己覺得應該很完整的構想,拿去請老師看看是否可行,結果在老師三兩句詰問下就徹底崩潰,同時覺得自己怎麼會白痴到連那麼明顯的問題都沒發現還自以為邏輯通順。感覺就像在海邊千辛萬苦地堆起一座砂堡,一個浪上來就啥都不見了)

明代小說專題因為是做歡樂的「鋼鐵三國志中周瑜孔明形象誇張化討論」,痛苦度相對低很多,只有留下筆記遺跡叫「放沙的沙坑」。


文藝社會學則是在寫張愛玲「色・戒」相關討論,本文叫「鴿子蛋也是要孵的」,筆記叫「比起鴿子蛋還是吃炒雞蛋」。


至於這次明人傳記選擇拿袁崇煥來消費,由於鄙人對那位先生的認識是從金庸的「袁崇煥評傳」來的,裡面的袁先生一天到晚(誤)喊所謂廣東三字經
X他媽,頂硬上,幾大就幾大」,所以資料夾叫「頂硬上」,本文叫「幾大就幾大」,筆記叫「有誰愛吃廣東包」。


至於還沒正式動工的現代文學專題打算寫民初哀希臘的四版名人翻譯,目前資料夾叫「大家一起哀希臘」,之後會長出什麼檔名就不知道了,以現在腦中浮現的,搞不好會是酒神旁邊那群喜歡把人撕成好幾塊的女妖名字之類。

發完瘋該去洗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