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叔大叔,多少_____假汝之名以行!

好吧我首先就承認我從來不喜歡用大叔這個詞來稱呼我有興趣的演藝人員,大概因為我對「大叔」有根深柢固的非正面含義印象吧。
「帥大叔」云云・・・・・・我就完全不能理解「帥」跟「大叔」這兩個詞怎麼能搭在一起。

再度強調,本篇是P.H.個人的認知觀感角度,如果有不能認同者,請就互相尊重。「哼哼笑,默默走開,不要告訴她。」就好。

比如像我超痛恨流汗,所以從來不能體會所謂「運動後一身大汗的爽快感」、或是因為患有重度昆蟲恐懼症,看到價值連城的珍稀「美麗」昆蟲,只會發抖嚇哭瀕臨崩潰而已。
總之我對「大叔」一詞的印象,大抵就是邋哩邋遢,身材臃腫還外加禿頭,穿著泛黃的吊嘎短褲夾腳拖,然後一邊等陽春麵上桌一面摳腳的形像。
好吧或許是不一定那麼誇張,但總之沒有任何正面的感覺就是了。

雖然我在理性上知道現在大多人講的「大叔」應該只是單純對某一年紀以上男性的稱呼,但我始終無法在聽到這詞時單純將它認知為年齡上的指涉。
雖然很努力但還是沒辦法。
大概像你如果把一枝筆取名為「國民黨」,我深綠屬性的爺爺就很難對那隻筆有好印象的意思。

嘛。

總之「大叔」對我而言是一個負面詞而非正面詞甚至中性詞,就像說人是「宅男」「宅女」,絕對不可能是真正褒意的。


在年齡上,個人偏好使用「熟男」而非「大叔」,而個人「熟男」的定義差不多是從三十歲到五十歲,然後還沒有熟的不能吃。(茶)

而使用「大叔」這個詞的場合・・・・・・
大概因為帶了個「叔」字,總覺得使用上應該是相對性的而不是絕對性的。
才差個十幾歲就叫人家「大叔」感覺好怪。Orz|||
有些年齡差距比較大的兄弟姊妹也就差了十幾歲啦・・・・・・

之前在某個類似堺雅人さんFAN CLUB的地方看一堆人稱他「堺叔」,怎麼看怎麼彆扭。
35歲就已經成了大叔了嗎?!35歲不是才剛進入黃金時段嗎啊啊啊(算了這是P.H.個人喜好,跳過不論)
想來想去大概就是我老了吧,在沒有倫理輩分的關係下,跟我才差12歲的人要我稱為「叔」我實在是・・・・・・。(默)


我沒有要昧著良心聲稱那些我中意的演藝人員們─比如說野村萬齋、休傑克曼、小勞勃道尼、佐佐木藏之介、光良品冠、堺雅人・・・・・・ ─還很青春幼嫩的意思(畢竟如果真的青春幼嫩我反而沒有胃口),我只是想表示我個人討厭用大叔這個詞來稱呼他們,如此而已。

因為近來好像越來越流行「大叔」這個詞,就像台灣現在只要不是無家可歸的遊民就都可以算是宅男宅女一樣、所以我得了一種聽到「大叔」就想要皺眉的病。


──而我到現在連第一首齊天樂的一半都還沒抄完。
標準期考前暴走的一篇。
我想這篇裡面最有意義的地方大概就是我難得地稱呼了庫拉桑的全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