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拿不太定主意要不要貼,畢竟當初弄這個的動機不是為了放網誌・・・・・・
而且這篇的內容又沒什麼梗,(我覺得)展現不出藏桑的魅力,對佈教幫助不大。
如果不是為了苦等這篇訪問這麼久的怨念,我也沒有翻的興致。|||
我說啊,高鍋在這部戲裡好歹也算是第一男配角吧,當官網的訪問專欄登完男女主角的訪問,我很自然地就認為下一個一定是藏桑・・・・・・結果是那個我看得很不順眼的女角。
好吧可能要捧演員嘛,美少女大家喜歡嘛,下一次總該是了吧!
・・・・・・是芹澤社長。那下次!
・・・・・・是航平的同事。那下次!
・・・・・・到第六次更新時我已經完全確信他們不打算訪問藏桑了。
我承認,每週看著相關討論板上其他演員的訪問翻譯一篇一篇貼出,我真他X的好嫉妒啊!為什麼就是沒有藏桑!為什麼!
然後禮拜二凌晨很驚訝地發現官網居然出現了佐佐木先生的訪問・・・・・・!
所以,弄這個的動機與其說是愛,不如說是從喜歡上佐佐木先生開始累積的、對藏桑在使用中文的地區不(夠)被重視的怨恨的爆發・・・・・・嘛,說起來也是某種形式扭曲了的愛啦。
於是用怨念當燃料跟這東西從一點多奮鬥到天亮。
想說既然都花了那麼多時間,雖然沒有啥價值,但還是貼了給自己做個紀念吧。

※以下不負責任翻譯,如果有錯誤的地方還請不吝指正。

========================================================
X 飾演高鍋大和這個角色到目前為止,您覺得如何呢?
一方面很愉快,但一方面也是迷惘著演過來的,雖然看起來是那副樣子。(笑)
首先「日本首席大明星」這個設定和自身實際狀況的差異很棘手。開始是覺得,要是能盡善盡美地演出大明星角色的話,自己不也早就能成為大明星了嘛(笑)、雖然設定上高鍋是「最想和他上床的男性第一名」,在劇本所描繪出的高鍋身上卻完全看不出半點這方面的要素(笑)。一直在思索著喜劇型戲劇中現實的部分。但基本上都是讓人十分樂在其中的作業。

X 您覺得高鍋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呢?
在第一話中,有一幕戲是高鍋對著鏡子說:「現在的我很帥氣吧?高鍋大和是個一直不斷向前邁進的男人,絕對不會輸給就算是昨天、甚至只是三分鐘前的自己。所謂頂尖就是這回事。」但是那樣的行為絕對不是出於自戀。高鍋是個一直努力讓自己比從前更加進步的人。因為有過去的努力才有現今的成就,並且現在也依然努力不懈,因此才能成為頂尖人物。所以我認為那段發言並不是出於自戀的心態,而是真心相信自己是那樣奮鬥著才說出的話。他是不是靠著身邊最親近的夏目的打氣「沒問題,很帥氣唷」,獲得再繼續向前邁進的能量呢。他是不是因為對自己飾演的角色琢磨投入太深,太過入戲才喜歡上飾演劇中戀愛對象的女演員呢,我這樣猜想著。小時候被人取了「咕咕雞」綽號的人能夠爬到今天這個位置,就我而言是他曾經付出過相當努力的證據。我想一個純粹只是傲慢、妄尊自大的人,是不可能博得人心,成為像現在這樣的大明星的。

X
讓蓮和堇親暱地稱為「高鍋署叔(おじちゃん)」,連小孩子們都喜歡他的高鍋,您認為他的魅力何在呢?
或許是他做為一個大明星,想盡可能地用寬宏大量的包容態度和小孩子們相處,這樣的部分讓孩子們覺得很自在信賴也說不定。另外,不同於航平與孩子們之間的關係模式,在短短的時間內突然集結成的「高鍋TEAM」,我也是邊演邊覺得很有趣*
*原文為オカシイ,我無法判斷佐佐木先生到底是認為那很有笑點還是吐槽說未免不太合理, 就選了比較鄉愿的那邊

X 您認為對高鍋來說,航平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雖然從第一話就開始,到現在也都還一直在摸索高鍋對YUNA的愛情究竟認真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我也在想,要是沒有航平這個同學卡在中間的話,他對YUNA桑的感情應該也不會發展到現在的程度吧?
好不容易才努力地爬到現在這個位置,卻冒出了個知道自己過去的人物。再加上那個男的不必經過特別的努力就能自然地受到大家的喜愛、YUNA桑好像也對他抱有好感・・・・・・。雖然他不再是從前那個自己、立場也已經不同,卻還是對航平的存在感到害怕,那份「我絕對不能輸」的心情,應該也是高鍋喜歡上YUNA桑的動力之一。不過航平對他而言不只是一個抱持複雜情感的對象,我希望同時也能夠呈現出兩人之間身為同學的那份親近感。

X
高鍋和航平的對手戲總是讓人不經意地就笑出來呢
我認為男人不管到了幾歲,一和同學碰在一起就會變成那種樣子喔(笑)。

X
您對和西島秀俊先生一起演出有什麼感想呢?
我從會面之前就很期待會有什麼樣的對手戲。在劇組會面時,製作人以戲中的航平身分介紹西島桑,對大家說「請欺負他」,而他本人也笑著說「麻煩大家了!!」從那句話中可以感受到他對自己不多加矯飾、不論對什麼都會全力承受的重大覺悟。現在也有種只要是西島桑的話,不論我投出什麼樣的球他都一定能接得住的安心感。

X
您認為HAN・YUNA桑的魅力何在呢?
她不但很有透明感,同時身為女性,敢於孤身一人到國外打拚的那份堅強也很了不起。另一方面,偷跑出房間去「咪醬」(航平家樓下的章魚燒店)、烤雞肉串的店家吃喝的舉動也很可愛,和平常的反差十分有趣,實在太迷人了。和金泰希桑本人也有些共通之處呢。

X
您對和金泰希桑一起演出有什麼感想呢?
她一直非常熱切地學習日文,其他人說過的話也馬上就會記住,得注意不要不小心用了難聽的詞彙(笑)。平常用日文進行一般溝通完全沒有問題,隨著演出經驗的累積,劇中台詞的表現也越來越進步。在有限的時間內,毫不妥協地跟台詞和演技格鬥到最後一刻、認真對待作品的姿態真的非常美麗。

X 演到目前為止,有哪一幕讓您特別印象深刻嗎?
對於「白色的記憶」(*劇中劇)的記者會、還有當YUNA桑面臨被換角命運,堂堂地宣言「要換掉YUNA桑的話請把我一起也換掉」的場景特別有印象呢。因為是極少數能看見高鍋以一個演員的身分面對社會大眾的場面(笑)。雖然高鍋這角色構成是喜劇要素佔了多數,但就算為了襯托那部分也好,還是想表現出一些他帥氣的部分。

X
有些什麼攝影現場的有趣秘話嗎?
雖然是在大家排演時發生的事啦,第五話YUNA桑拉著高鍋去「咪醬」的時候,把「今天為大家介紹一個特別來賓,高鍋(TAKANABE)大和先生」這句台詞,說成了「章魚燒(TAKOYAKI)大和先生」(笑)。我想大概因為前一句台詞是「這裡的章魚燒很好吃喔」,所以「章魚燒」這個詞一直盤旋在金泰希桑腦海中的關係吧。畢竟「TAKOYAKI」和「TAKANABE」的發音很相像嘛。在那之後,高鍋因為被航平叫「咕咕雞」而用手中的湯婆(熱水袋)打了航平,那個動作其實是我自己加進去的。實際上當然沒有真的打下去、韓國的STAFF們也爆笑成一片,但椙杜翔馬君(演航平外甥的小男孩)卻到正式攝影結束後都還一直嘟囔著「為什麼要打航平呢。不用一天到晚打他也可以吧・・・・・・」當然他也知道那不是真的挨打,但即使如此還是覺得他最喜歡的航平很可憐的樣子(笑)。

X 佐佐木桑對往後的故事發展,或是高鍋這角色有什麼期待嗎?
雖然從「我和明星的99日」這個劇名來看,高鍋和YUNA桑在一起的可能性實在是很低,但還是硬是要說・・・・・・當然希望高鍋和YUNA桑會在一起!(笑)

===========================================
----足りね!面白さが足りねぇぇぇ!(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