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想啊,
比如說哪天我決定要去死了,是不是應該要發個告別網誌,或是至少傳個簡訊給朋友講一下之類的。
因為想說,我跟朋友的連絡頻率非常不穩定,有時候十天半個月甚至更久都沒連絡一次,那天一邊嚴重心悸攤在床上喘一邊想像,如果哪天我興匆匆地打友人H的手機想找她吃大餐,結果一直沒人接~後來試著打她家電話,結果被她家人告知她已經死掉了,感覺大概會有點幹。
嘛~也不是真的不爽,但會覺得「靠杯啊要死了也不說一聲,太不夠意思了吧。死了也很沒辦法,但要是早知道我至少知道還來得及約其他人吃飯啊 =      =
感覺就像在六月看到某個很想要但價錢高昂的東西,於是努力地存錢三個月,等存到後才發現那項商品早在五月就賣完絕版了那樣的空虛感。
個人覺得那比發現在存到金額前不久才賣完更哀傷得多。

然後又開始想,如果真的要宣告,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態呢。
真的決定去死的話是不會為了討挽留而昭告天下的,何況我的朋友基本上也沒人會阻止,不然就不會是我的朋友了(笑)。當然反過來也一樣啦。
A
型的象徵儀式癖?(←這不知道是A型還是我個人的關係就是了)
或是那種要搬家/換手機號碼至少也要講一聲嘛的感覺?
好歹這也是人生一個重要里程碑!
想著想著就覺得可惜我沒有用推特,不然就可以發個「去死now !
句尾加驚嘆號好像很容易被當作是開玩笑?(不如說那種內容本來就九成會被人當玩笑吧)不過如果真的到那種時候,應該就是得用那樣語氣的心情啊。
反正我沒有推特。XD

大概那種行為也是種止痛藥吧,就像要跳海自殺前還把鞋子脫下來排好一樣,我說都要死了還排什麼鞋子啊!
至少我覺得死都死了,被認為是有條理的人或是亂七八糟的人根本沒差。
(當然這是對某一部分的自殺理由而言,如果所謂為了尊嚴而死的那種就不同了,但那不會是跟我有關的派別)
在死了之後根本毫無影響的事情,只是尋死者在還活著的最後,給自己的最後一劑止痛藥,讓正在渡過的剩下的那一小段比較不那麼難捱・・・・・・應該是這樣的吧。

總之呢,如果朋友要去死了,我是希望能被通知一下的類別。

無關的事情,「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裡面那個變態王子的主題曲(?反正就是有「雨にも負けず、風にも負けず」的那首),雖然那王子的癖好是我一向的大雷,不過我莫名地好喜歡那首的曲調啊。
・・・・・・・・反正白雪公主也不是真的死了,應該沒關係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