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容有劇透、腐(
BL)發言,請慎入。



這次要試著走開門見山路線。



劇本我X你媽的居然讓小樹里死掉了是怎樣啊啊啊啊啊!!!(暴怒)



藤吉爸爸・・・・・・・QQ

好的,發洩完回歸主題。

第一話沒有我原本想像中的狗血,雖然還是有不少讓我「啪哈哈」笑出來的點,不過整體來說感覺不錯。
還有通常受到大家盛讚的那首配樂「Aesthetic」,我從一開始就沒有喜歡過・・・・・・甚至要說討厭可能也不會太超過。
而且我覺得那配樂在這戲中也被濫用過頭了・・・・・・像朝田登場時的狀況搭那配樂感覺也太不搭了吧,把患者抱出來交給家人時再放還比較不奇怪・・・・・・
好吧鄙人對狗血很過敏。

不過,不知道是坂口先生變瘦了還是變熟了(雖然我覺得34歲還是很年輕)的關係,在我看來第三部的朝田龍太郎先生變帥了。  (╯▽╰)
瘦了的體型很不錯啊~~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被他帥到。

即使預告有看過,看到朝田龍太郎先生在屋頂上 打拳 做想像練習時背後逐漸升起的乾冰,我還是忍不住一直笑・・・・・・
這次朝田的臉似乎沒那麼臭了,笑的次數明顯增加,手術出來和藤吉對望時臉上的笑容更是明顯到讓我都有點驚嚇。

喔還有我要跟朝田先生道歉,原來預告中他說的英文是She’s not bleeding anymore ,不是患者已經沒有呼吸了。我居然這麼小看朝田龍太郎的醫術,真是非常失禮。
是說bleedingbreathing聽起來也蠻像的,在兵荒馬亂的預告中聽錯應該不太是坂口先生的英文或我耳朵的問題?
雖然這樣講可能有點失禮,但是稻森桑(加藤)的英文我真的完全聽不懂 OTZ||
我覺得我看到的翻譯在那段翻得有問題,但我自己反覆聽也聽不出來她到底是說啥。

還有護士跑過來對加藤說「NOW・・・・・・」的時候我呆住,那是用日文的用法直接翻成英文吧?!日文講剛剛發生的事情會用「いま(今)」,但英文我從沒看過這種用法啊。 =   =||||

看到加藤跟朝田相望時我忍不住在心中喊了「在一起、在一起」,反正這部也沒有霧島,就讓這兩位來增加一點粉紅氣流也不錯嘛。

嘛,我想也不太可能。

荒瀨還是一貫身型圓滾滾加上態度囂張,令人安心。
發現他心臟出問題時,我第一個想法是「所以醫龍隊上朝田以外每個人的心臟都要給朝田碰一次就對了」,沒想到後來被搶去了・・・・・・
我想抱怨的點是、大家都看出坂口瘦了吧,朝田怎麼可能還跟以前一樣是75公斤!台詞也該調整一下嘛。

夏木鬼頭夏木マリ桑演的鬼頭・・・・・・完全就是帥斃了。不管劇情怎樣,鬼頭走過長廊那幕實在是帥過頭了,嗚啊啊啊。 (雙眼閃崇拜光芒)


野口的復歸讓我很開心,本來想說第二部都弄成那樣了,這部應該就直接當搞笑角了吧?但是我錯了!我低估了野口強韌到炸掉的生命力,野口賢雄即使當時落魄又病弱地被丟在異國,但他又成功地爬上高處掌握權力還殺回來了!!
而且才第一話就做出了好壞的事!夠狠!完全超乎我的期待,讓我好滿足。
我在醫龍角色中的喜愛度排序搞不好是 藤吉>荒瀨>野口 ・・・・・・

接下來是鄙人重點的佐佐木藤吉。
坦白說那個外型的確讓我在角色認同上遇到蠻大的障礙,髮長、膚色等等。
是說調到海邊的醫院,會曬黑好像也沒什麼不對,可是你們這些沒良心的編劇怎麼可以這樣對小樹里・・・・・・OTZ
她可是我在佐佐木先生戲中女兒角色們中最喜歡的一個欸!!(泣)

這樣除了讓藤吉更有理由去跟朝田互相撲倒之外,到底是對大家有什麼好處!!!(摔碗)

唉。
言歸正傳。
這次跟佐佐木藤吉重逢第一個感想就是:「咦,好像很久沒有聽到藏桑一直用這種聲音講話了。」 (一段時間沒複習醫龍一二了,不確定藤吉的聲音是否一直都是那樣的?)
雖然因為外型有認同障礙,但看著看著會被藤吉才有的表情、藤吉才有的眼神逐漸被拉進去・・・・・・所以我想認同問題之後應該會漸入佳境。
第一話中就被藤吉殺到好幾次。
那個魄力啊,藤吉不愧是我看過藏桑角色裡最MAN的一個 >////<

雖然看到排扇形走大階梯那段我再度笑出來了,但如果能無視狗血感的話藤吉醫生整個好帥氣。 
當荒瀨不肯加入的時候,我還好希望藤吉會去把荒瀨抓來架到眾人面前 、讓荒瀨對著眾人揚言「我才不會加入!」之後又跑掉咧。
第一部一邊罵荒瀨化け猫!一邊把他拉起來那段藤吉多帥啊!
──我承認我蠻想看佐佐木藤吉再跟誰打一架之類的。

是說最後讓遠藤桑登場的那段劇情,藤吉看起來好像真的生氣了?
拜託第二話不要就這樣消氣、我好想看到藤吉跟朝田起衝突的劇情。(認真)

本來對黑木(遠藤桑的角色)沒怎麼注意,原來他是內科醫啊?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心內科本來就會做導管跟支架,跟外科的手術是相輔相成而不是對立關係,反倒是不知道藤吉為什麼不會?!
啊嗚 XD|||
不知道之後劇本會不會解釋這一點?

不過不管藤吉該不該會做,有了黑木這個超強內科醫,藤吉的立場在哪裡啊?
繼續只擔任解說役跟醫療道德說教役嗎? XD|||


咩,總之,從第一話來看,覺得劇本似乎有想拉回一部氛圍的意圖?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很開心啦・・・・・・
反正就是看下去再說。











我很喜歡的這段。
雖然說截圖無法傳達,但藏桑的動作、表情,把藤吉的譴責和憤怒詮釋得真是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