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主觀心得,鄭重建議對志田未來有好感者勿入。



酒也差不多醒了。

朝日電視台 「秘密」官網

嘛啊嘛啊。
之前在寫「無人守護」心得時就說過,我對志田沒有辦法有好感。
因為也沒有知道什麼值得我不滿的事蹟,加上我的出沒範圍也不太常碰到她,所以也算不上討厭。
不過咧。
坦白說她的氣是我很雷的型。
我最~~討厭的就是「女王的教室」裡志田角色那種傢伙了。
當然不是要把角色跟本人畫上等號的意思,不過志田給我的印象也是那種路線的。
(對志田)跟討厭某些做作偶像派不太一樣,是用理智也沒辦法協調過來的厭惡感。

蠻多年前在電視上看過小林薰跟廣末涼子版演的電影版「秘密」,對其中一些部分印象很深,能讓觀眾留下強烈的感受,個人認為是很厲害的事情。
比如說多年前讓我在館內崩潰的某原生藝術館,雖然那絕對算不上是好受的經驗,不過從藝術的感染力來看很偉大。
而我對電影「秘密」的印象也大致是這種。
還有那兩位演員演得很深刻。

因為個人對(異性間)亂倫有極度強烈的排斥厭惡,是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接受的程度,而「秘密」的主題又剛好踩在這個點上。
當初看到消息傳說志田跟藏桑可能要演這部,感覺超複雜的。
先扣掉擔心某人過勞之類的不講,根據電影的印象那個角色倒是很有發揮,其實很想看藏桑演。
尤其是在長時間都只看他演一些平和中正的角色,覺得真是浪費到不行。
(相對而言,雖然整體來說我沒有很喜歡「群青」,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藏桑的龍一。)
不過對手居然是志田・・・・・・

一來是個人對志田本來就有障礙,二來是根據電影的印象我覺得志田一點都不適合那個角色。
那部電影可是讓當年很不容易看東西看到哭的我看到哭了啊混帳(笑)
尤其是杉田夫婦之間的某個關鍵動作・・・・・・廣末的神情啊!!
一想到志田演那個角色──因為實在不會有什麼好聽話,我就不說了。

要強調電影我只在多年前看過那麼一次,在回憶中被強烈美化的可能性也是很大。
不過因為那個東西不是讓我愉快的東西,我也無意再去找來看第二遍。

因為是自己有被感動過的作品,所以對於居然要由一位我不滿意的演員飾演關鍵的角色就特別難以接受。
而且用腦內煉成把藏桑跟志田擺進那個情境試著想像一下,怎麼看怎麼不對勁啊!!
因為反感過度激烈,所以我想,找原著來看看吧,說不定會發現其實根據原著選志田是蠻適合的。

於是在一位友人的慷慨解囊下入手了原著。

最主要的感想是:故事不錯,但我不喜歡東野說故事的方式。
尤其是前半部,看得蠻難受的。 (不過個人一向跟日本文學沒什麼緣分就是了)
東野的書我只看過這本《秘密》跟另一部克拉拉有演過其改編的日劇但我找不到的《惡意》。
《惡意》目前不在手邊,不過印象中還算不壞。
雖然覺得劇情最後一次轉折時有點過度超展開了,但記得敘事應該沒有像《秘密》這麼讓我不耐煩才對。
──如果要說我是只認定先看到版本的變種原著偏執狂,但「色戒」我也是先看過電影才看小說,還是覺得小說很/更偉大啊。(笑)

總之抱著多年前對電影的印象看了小說,反而覺得小說不夠細膩,有點粗魯。
不能確定是否是已經先知道「真相」的關係,最後藻奈美跟直子靈魂開始交接那段尤其讓我覺得粗糙趕路,讓人無法投入劇情。
「這麼假的爛步平介怎麼會相信啊 =  =」這樣。
明明那段是最關鍵的部分之一才對的啊!

而且最後一段蛇足到讓我幾乎要吃驚,幾乎要把所有從故事來的感動都殺光了。
放一隻大象在那裏還要特別豎一個牌子說「這裡有一隻大象喔!」是我(在小說作品裡)最討厭的事情。
──所以雖然我愛《偷書賊》,但我非常討厭《傳信人》的結局。
並且看完原著後還是沒有讓我對找志田來演藻奈美這點比較能接受。XD|||

反正無論如何,我還是會衝著藏桑看這部啊。(苦笑)



在だい桑的
BLOG看到她對要播「秘密」的感想:

「医龍3や12月から舞台もあるのにすごいわー、動いてないと死ぬみたいな間寛平師匠みたいやわぁ・・・」

我心情複雜地笑了。
我最近已經出現看到發我入伍通知單的傢伙就想對他喊「你給我去睡覺!」的症頭了。
(換言之就是我自己專門喜歡這種愛把自己操過頭的傢伙嘛|||

另外也有飯感嘆醫龍三+秘密+ 12月的舞台,台詞的量應該很可怕・・・・・・
說得也是|||

不過如果「秘密」劇情跟原著沒有差太多,那部平介(藏桑的角色)應該也算是主角之一吧?

加上醫龍三演員名單上他的名字放那麼後面・・・・・・不會真的只是像二部的霧島一樣偶爾出來飄兩下的吧?|||
沒有藤吉圭介的醫龍我不接受啊!!!!



最後



我的檔名叫「偉哉身高差」
不覺得體型上看起來根本像是兩種生物嗎 XD||||

你看官網上那張圖志田墊了多高。

(還是說那種直接用修的就好?)

我說佐佐木先生的腰都快要到志田胸口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