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高雄電影節的 「Lush Life」 和 「ジャージの二人」 ( 「運動裝二人組」 )。
雖然因為各種因素沒能把火焰套票的三張票都用完,不過還好我的目的本來就只是堺桑有演出的這兩部而已。

對「Lush Life」的感想,差不多就像之前看過人家的感想那樣(笑)
沒有看過伊坂幸太郎的原著,只純粹從電影本身來看。

四段分別是由四個不同的導演、團隊拍的,這點很明顯。
雖然說是學生電影・・・・・・但我對第一段真的很有意見,
讓人看不懂到底在幹嘛也就算了,中間某段場景鏡頭晃成那樣也未免離譜,為什麼沒有重拍呢?

不太有認真討論這部的興致,不過堺桑的黑澤真的很棒。
在整部電影四段中,也是「黑澤」那段最明亮吧?
不單是劇情,堺桑演出的黑澤角色也讓人有種黑暗中突然綻放光明的感覺(笑)
在第四段「豐田」中,黑澤突然出現時,原本的沉重底調也暫時稍微變得輕快了一些。
「京子」那段其實也有點看不懂,感想只有寺島しのぶ桑真是厲害啊。 (可惡我好想看「守護天使」!)

在「Lush Life」和「ジャージの二人」兩部中間的空檔去了趟誠品,稍微翻了一下Lush Life的原著,大概可以了解之前某看過原著的網友把電影版批評為「分屍後的屍塊」的意思。
不過還好我沒看過原著,也純粹是為了看堺桑才看這部片+已經看過影評有了心理準備,所以沒有特別的怨念。
只是、整部看完後我還是不明白,黑澤到底是真的有瞬間移動能力還是・・・・・・? @ @


前一天才從古老的刊物看到當年對藏桑演出日劇「惡意」的訪談內容,於是買了本特價的《惡意》坐在Starbucks邊看邊等「ジャージの二人」開演。

結果看完原著更想看DRAMA版了 Orz||


BBS上看起來,這次高雄電影節中伊坂桑作品改編的電影好像都很熱門,觀眾裡應該有不少是書迷。

「ジャージの二人」的觀眾組成就和「Lush Life」不太一樣,年輕女生比例高了不少。
我忍不住想,如果是一個人來的女性,很可能就是衝著堺桑來的吧?(笑)
那場「ジャージの二人」,『一個人來看電影的女性觀眾』是我看過最多的。

電影開演沒有很久,我就開始衷心感激先播的是「Lush Life」。
因為實在是很喜歡這部電影,要是在看完這部後才看「Lush Life」,我可能會在「黑澤」以外的段落都想逃出電影院。

很愉快的一部電影。
背後沒有什麼沉重深刻的主題(據說導演自己表示他只是想去個涼爽的地方才拍這部片的),但整體氣氛很清新,很溫柔,看了讓人感覺很舒服。
或許跟片中主要場景剛好是我個人最愛的那款環境也有關?
風景真是美啊。

影片進行中全場是笑聲不斷的,是部放鬆心情的好片?
不過這種淡味小品適不適合一個人在家看就見仁見智了,我自己是很希望會有中文版的DVD讓我收藏啦。
另外,這部片不知為何主要是英文字幕,加在底下中文字幕有幾處我聽得出來的小錯(明明是合法的東西還這樣讓我有點囧啊)
這部片似乎挺受歡迎的,早上經過售票處時就發現25號晚上居然出現了特別加映的場次!(這樣我能期待以後發DVD嗎?)

爸爸很可愛,兒子很可愛,狗也很可愛 XD
堺桑飾演的功先生(片中似乎沒提到那家人的姓氏?)可愛到要爆了
OTZ
鮎川桑超帥氣,看不出來今年有61・・・・・・身型也是長長一條看起來很開心(我的長身控傾向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第一次聽到片中父親那句口頭禪「なんかこー」的時候,感覺就好熟悉啊!
06
年笑っていいとも!秋SP中某段堺桑就曾經講過「なんかこー」,音調語氣聽起來幾乎一模一樣 XD
(那時為了想弄懂堺桑說什麼,反覆聽了很多次。話說堺桑真的很強大啊,反應很快又很會說話,那解釋真是漂亮得無懈可擊)


雖然稍微有點題外・・・
某段中,主角們在收看氣象報告。
沒什麼特別的場景,但那個播報員的聲音讓我瞬間一驚:

平川!! 那個亂治癒的聲音,是平川啊!!!


可是平川好好的為什麼會跑來這部電影賣聲?

應該是我弄錯了吧、只是有播報員聲音跟平川長得很像而已吧!可是那個聲音・・・・・・
本來打算回家再查一下WIKI,不過隨著劇情的進展,也就忘了這回事,
一直到片尾上工作人員名單的時候,赫然看見「平川大輔」四個字・・・・・・
平川先生,你到底出現在這裡做什麼! <>



最後,附上傳說中的「手機訊號圖」劇照一張 XD

   ← 手機訊號


   ← 真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