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S上看到這麼一句推文:

「朋友的中文所論文,竟然是研究某文學家的初夜影響寫作風格」
然後我大概想了十秒鐘才明白那個句子的意思,為什麼會「竟然」,為什麼需要特別講出來之類的。

──問題應該出在「初夜跟寫作風格有什麼關係啊!」對吧?
(其實我到現在還不太能完全確定・・・・・・)

因為我覺得那個題目很正常啊 ||||
他能不能成功地連結立論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對念中文所的人來說,這個題目雖然切入點比較少見,但也很正常對吧?

只要是認同作品會受到作者個人經驗影響的話・・・・・・
完全主張任何作品都是社會的產物,跟作者無關的極端派當然就另當別論啦。

老實說我最近在那像拱廚餘一樣翻撿易先生和王佳芝跟胡蘭成和張愛玲的關係有多少,意思其實也差不多啊。

但是,對中文系以外的人來說很奇怪嗎? (汗)
還是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只有我覺得很普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