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以下有羅蘋・荷布著「刺客系列」小說雷。


十一本啃完也沒有想像中的久,但看完後不知道接下去該怎麼辦。
「魔法活船」目前興趣不大,但之後會不會為了做為某個解脫口而繼續看下去就很難說。
至少我原本希望能看到的東西根據剛看到的資料(?)顯示是沒得看的啦。

然後這系列果然越往下看心情越沉重。
好像記憶中當年看「白色之戀」的時候,一部結束時雖然很悲,但好歹還有一線希望光明的感覺,繼續往下看二部反而徹底把希望摧毀。
你以為目前處境已經夠黑了,往下走才發現原來還可以再更黑,更黑。

我一點都不覺得最後那是真正的幸福快樂大團圓結局,套句別人的感想:
「而蜚茲最後跟莫莉幸福的結局有種令人覺得以前發生的事情似乎都是假的的感覺・・・・・・」
沒錯,就覺得那這十一本書來究竟是怎樣啊啊啊啊!
可能也是我從來沒喜歡過莫莉這角色,並且雖然當初在「刺客任務」看到博瑞屈居然跟莫莉在一起還生下一堆小孩讓我大囧了一下,不過我倒是不討厭蜚滋跟莫莉的事那樣「結局」,至少還蠻有創意的。
而且我也覺得博瑞屈比蜚滋適合跟那家人在一起大概・・・五百倍吧。
雖然我腦中的博瑞屈形像還是很難跟「要是他脾氣溫和一點很多女性都很樂意跟他上床」連在一起就是了,即使是刺客正傳時代。|||

並且再怎麼說我都覺得還是弄臣跟蜚滋最為般配,

雖然在我心目中蜚滋遠及不上弄臣太多,但蜚滋和莫莉的靈魂深廣度根本已經是不同次元的差異了。
我對這三角的感覺挺類似「歌劇魅影」中的PHANTOMCHRISTINERAOUL,我一直認為PHANTOMRAOUL分別代表了精神性靈和肉體熱情的吸引力。

而且這個結局總讓我想起那種到最後大家突然趕著手牽手一起漂白,從此幸福快樂的鬼東西,像過度鮮豔的空洞塑膠花。
(還有,為什麼我要打「鮮豔」結果自動選字是「先驗」?!我最近沒有寫這種東西的報告啊!)

就目前我隨手翻到的幾篇心得看來,當時看完想摔書的人應該也蠻不少。深入透徹的分析我想也有很多了,我反正也沒心情沒腦漿就不多說。

弄臣啊。
算起來我好像是從刺客後傳才開始真正喜歡這角色的?
也就是說,他變成金黃色之後。XD
雖然我不太喜歡「黃金大人」,但我也還是最喜歡金色的弄臣,敘述中看起來真是美麗的生物・・・・・・

一邊喝著杏桃白蘭地一邊雕著夜眼木雕的金色弄臣啊。(遠目)

看完人家的心得後覺得好像應該去找一下那首「最後的雙人舞」的原文,但又覺得看了我搞不好會哭。囧
都不知道最近都已經這樣了為什麼還要把自己往更低落的地方帶。
不過看的時候覺得情境很動人但文字有點尷尬,聽說原文很感人就更忍不住想看。



思緒已經無法凝聚了,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