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會出現的理由,當然就是我沒辦法靜下來好好寫作業的焦慮。
結果就是這樣。
最早接觸到這首歌的媒介,是這個
TOYOTA  NOAH汽車廣告。 「パパはドタバタ篇」 (090501公開~)
(從早上六點跟無名奮鬥到現在,不管試了幾種語法,死無名就是不給我嵌你管影片・・・・・・只好很悲傷地用連結的。明明前不久都還可以貼影片的啊?!)


主打「家族是戀人」概念的家庭休旅車(?)系列廣告,之前的「小小的嫉妒篇」、「秘密的禮物篇」、「圖畫的祝福篇」和「第一次搬家篇」的配樂都是由女主角酒井法子所演唱的《 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不過從今年五月開始放送的「爸爸手忙腳亂篇」(以上篇名皆為個人不負責任隨便翻譯)的配樂,換成了米米CLUB的《 君がいるだけで 》

當初聽到就蠻喜歡的,剛一時焦躁就跑去查了那首歌的資料。
發現還真是有點年代的歌啊。
1992
年。

原始版本

感覺很清爽的一首歌。
石井龍也桑的聲音亮度跟穿透力都很棒啊。
讓耳朵跟心靈都沒有負擔,對焦慮中的我正好?



若干(?)年後,詮釋方式有些不同的版本 è 這裡

啊啦啦啦,那個聲音實在是好漂亮啊・・・・・・
從第一個音符就抓住觀眾的能力、
那個延展性!那個線條!那種自在駕馭曲調的從容!
歌手果然還是要有唱功才能叫歌手嘛啊啊啊!
我要流淚了・・・・・・

想到現在絕大多數的「歌手」・・・・・・
開個電視隨時耳朵都會被強暴,如果轉台的速度不夠快,還會被輪暴。
看個電視都像在鍛鍊手眼協調和反射神經(按轉台或靜音)一樣。

那句在哪裡看到的名言啊、
當妳開始覺得還是以前的歌比較好聽時,表示妳已經老了。

1974年鄉廣美的《花とみつばち》、1989年近藤真彥的《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然後是這首1992年的《君がいるだけで》

然後我在凌晨鎮定下來之前曾經在絕望中想過要拿費玉清出來聽,不過後來因為當時狀態無法忍受中文歌聽得懂歌詞而作罷。

反正我想我是行將就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