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離開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烏雲終於完全掩蓋了月亮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沾濕送行的手帕;呆呆望著被黑暗吞沒的背影,
我忘了帶傘。

火光不知道什麼時候熄滅了。潮濕的空氣中纏繞著一絲恍惚的煙味
沒有光亮,我找不到遺落的火炬。


於是終於只剩我一個人了,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試著揣想那僅限於聽聞中的國度是什麼樣貌,天上是否也有著飛鳥或六翅的天使。
在未知的異域裡,曾經相識的人們現在是如何存在著。
是否長出了人魚的尾鰭或金色的羽毛,說著詩歌的語言並彈奏神話的豎琴

我無法追索通往遙遠彼方的路徑,
動身的人們亡失了舊日的語言
──你前往何處?
──你還回不回來?

無動於衷的人影持續向前
此刻我才恍然,異域的國界從你腳下展開
而未被召喚者無法落足

你的臉相模糊了。

我臉上的水珠是冰冷的。

你離開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你離開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