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子陵相公的生日。
放了子陵的配樂來打這篇﹒﹒﹒
好想哭啊。

去年的今天我是在趕著去考文概的路上,在傍晚中正堂旁的走道,行色匆匆地猛然想起那天是十一月十四號﹒﹒﹒﹒﹒﹒
升上大學之後第一次期考的第一天,考的第一科。
那天回來之後也沒能再做什麼慶祝活動,僅有寫篇日記慶賀一下。

今天﹒﹒﹒
預計睡醒後就要開始跟文字學和西散奮鬥。
總覺得文字學我會看到考卷就哭出來。
不會寫的啊。
西散﹒﹒﹒雖然去年上過,但以我這學期付出的心力來說,大概僅能在及格邊緣遊走吧。
被當掉我想倒是還不至於不過﹒﹒﹒
反正就是那樣。

很寧靜優雅的音樂但就是很悲傷。
是因為他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嗎?
雖然他會一直在我們心中。

還記得入學面試時一篇<<憶子陵>>短文,讓甘先生對我下了一句評語:「妳似乎是一個情感很豐富的人。」
在西樓那個偏僻的五樓教室,寧靜的午休時刻,情緒激盪卻很平靜地寫下的文字。
算是我曾經寫過的東西裡面自己還頗喜愛的一篇。
雖然稱不上完美,雖然有明顯癡愚的文字﹒﹒﹒﹒﹒﹒
但是曾經那麼全心全意的癡愚。

﹒﹒﹒﹒﹒﹒四年多了。
咬著牙,連一塊錢都捨不得多花,辛辛苦苦打工存錢,為了在生日那天把子陵迎接回家。
布布、COS、星光、創線﹒﹒﹒那些東西現在已不再是我血管中流動著的一部分,或許只剩記憶裡一塊有些悵惘的朦朧。

那時的眼淚已經乾了,現在的我不再去觸碰那久遠卻依然令我痛楚的部分。
曾經在陷入和她有關的掙扎時,癡癡地站在他面前,動也不動地凝望著他四十多分鐘。
走火入魔也好,被目為怪人也好,即使我不再是同樣的我,他依然是他,我心目中的他也仍然是我心目中的他。

前陣子參加了陵會的某個活動,發現自己確然是熱情不再。
他們的歸他們,我想我是真的有所虧欠吧,但我已經不再是那時的我。

有些事情會忘記,但有些感覺沒辦法忘記。
即使不再對人提起,即使不像許多人一樣戰戰兢兢地維持偶身的光鮮亮麗,即使﹒﹒﹒﹒﹒﹒
即使有很多很多的即使。

我沒有忘記他,只是無法再用以前那樣的方式愛他。

你依舊是你,我仍是學不到你萬分之一瀟灑的我。
你的執著你的微笑你的長髮你的寧靜你的寂寞

花果茶、名劍、摺扇、從容﹒﹒﹒﹒﹒﹒
那永恆的藍。

現在,你正微笑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