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故想起一件事。
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綜藝節目的整人計畫,有一個叫「髭男爵」的搞笑雙人組,表演時必須穿上文藝復興時代風格的服裝,製作單位就故意安排工作人員在兩人上台前把他們引離休息室,偷走戲服,觀察兩人發現後的反應。
結果兩人在慌亂地討論過後做的決定是:在演出前的極短時間內盡可能找一些類似的服裝來替代,然後照樣上場演出。
印象中他們做這決定的理由是,戲服不見的意外是由於自己的疏忽而不是觀眾的問題,大家特別來看他們演出,不該把自己的責任當成搪塞觀眾的藉口。
當影片播到這裡時,攝影棚內發出一片讚賞的感嘆聲,雖然影片的結尾是沒服裝的兩人硬著頭皮上台,最後還是演不下去而中止了。(笑)

前陣子我發現NICO上一個模仿某聲優的生放送主,姑且稱為T好了,聲音和平常說話的節奏語調等都和他模仿的對象蠻像的,放送的時段又常是凌晨兩三點三四點,對我這夜行性生物來說很方便的時間,所以前前後後也聽了七八場左右(包括剛才)
不過呢,我聽到的每一場,那位生主都不斷地在抱怨自己的收聽者數太少,生放送社群會員數之前又減少了幾個,讓他好消沉。到底為什麼嘛~好嫉妒那些高人氣的(聲優模仿)生放送主啊,比如說之前合作過的某某生放送主,合作那次的收聽人數和現在自己一個人放送的收聽人數落差讓人好沮喪啊,是因為那一位所模仿的聲優人氣比較高嗎?(中井桑人氣是很高,但您模仿那位也不遑多讓啊|||
第一次聽到時還以為是偶發的低潮,但後來發現我聽到的每一場都是重複同樣的抱怨・・・・・・到剛才我決定放棄了。
某場中T自怨自艾地說,那些人氣生放主的放送內容應該很有趣吧~自己的生放送很枯燥,好孤獨好沮喪・・・・・・有聽眾回應說不會啊,他很喜歡T的放送,T卻接著問:「但不是你聽過裡面最有趣的吧?不會覺得『超棒的!我最喜歡的就是T的生放送!』吧?」

向在場的收聽者埋怨自己人氣低,不就跟老師罵台下少數來上課的同學「為什麼那麼多人翹課」一樣沒意義嗎?
當然人總是會想抱怨的,我自己就一天到晚在幹這種事,可是老是對著無辜的收聽者抱怨,幾次之後人家不想再接近你還能怪誰呢?

我收聽的最後一場後段,有一位T的朋友(本身也有在做生放送的樣子,我不認識)跑來語音拜訪,跟在場的收聽者稍微互動了一下,然後幫T打氣說他的收聽者們都很挺他很合作啊,要打起精神來才對。結果T喃喃地抱怨「那是對你才這麼有反應啊~」然後就被朋友訓了。XD
「大家都這麼支持你,你應該好好珍惜你(現有)的收聽者才對啊!你就是這樣會員數才會一直減少的,我那天不是跟你講了好幾個小時,你都沒聽進去!」
聽得我差點沒鼓掌叫好。
──是說我打到這裡才想到,既然朋友都講過了,今天還繼續對著大家哀到底為什麼自己的會員數會減少,實在想不通,看來這位T先生大概會一直這樣執迷不悟下去了。(菸)

想起前兩天只不過在講到聖誕話題時說了一句「最近電視上耶誕節情侶專用商品廣告得好兇,看到忍不住有點煩躁:『等等,那單身的我該怎麼辦啊!』」,就馬上接著「啊,這完全是在發牢騷啊,真是抱歉|||」然後回歸正常談話的ツナカンさん、還有剛在T的生放送後接著聽的另一位生放送主,只因為一個COMMENT說「最近OO(生放送主名)好可怕啊」,就立刻:「诶?可怕・・・啊,是最近講話混太多關西方言了嗎?對不起,一沒注意就不小心脫口・・・・・・實在很不好意思|||」地道歉(發COMMENT的人後來解釋可怕那句只是某個玩笑的梗),就深深地感到珍惜愛護自己的支持者真的好重要啊。

雖然因為三次元厭離和一些個人因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在注意PKT的動向了,不過我一直記得,當初從覺得「這人唱歌不錯」到「咦,這個人真不錯!」,是在第一次看到PKT的生放送(當時還是戴著口罩不公開露面的時代,人氣也沒現在這麼高),在MAD中總是給人很腦殘很白癡(這裡是正面的意思)印象的那位先生,正因為前一天晚上舉行的小LIVE上收到的信件,沒能在收到的當天晚上全部看完而很認真地對大家一直道歉。
還有比較近期的一次,幾個月前吧,有一回PKTFOO桑一起從KTV轉播的歌唱生放送,也是在後半段的時候,某首歌輪到FOO桑獨唱,PKT在一旁休息兼用打字和收聽者聊天。
FOO
桑那首歌表現得很精彩,COMMENT上也是一片讚聲,這時PKT打說,FOO桑的歌藝真的很棒啊,音域也比我高,相較之下我簡直一無是處了・・・・・・(實際用詞不記得,大意是這樣)
然後在COMMENT還來不及奉上巨量安慰和支持宣言之前,PKT已經接著往下打:「不過呢,只有一點,我是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的。那就是、我的FANS們都很有禮貌(守規矩),很善良。
真的喔,好多人,包括NICO運營都跟我說過,PKT桑的飯都好有禮貌啊,實在很了不起。所以呢,大家不要為了那些批評的人而生氣(當時已經有不少PKT的反對者會在PKT投稿的作品裡發批評和謾罵COMMENT了),只會批評的人自己是不會快樂的喔。」

咪的我說這才叫做御下有方啊(淚)



最後這篇為什麼莫名其妙地就要兩千字了!而且又六點了!我本來想要早點睡的啊啊啊啊!都是PKT的錯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