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某次體檢做色盲測驗時本來一切順利,但體檢人員翻到某一頁時我突然辨認很吃力,幾乎快看不清楚數字,讓我當時有點驚嚇。

後來有人說那種色盲測驗圖有的本來就很難看到,又想反正最後也都有看到應該還好?就這樣過去了。

最近因故又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有色弱嫌疑,跑到網路上翻了幾個圖像測驗,大致看來都正常,不過偶爾也有點・・・・・



↑ 像這張,左邊那張圖我幾乎看不出來,要專注看一陣才隱約看到5。
但我也不能確定是這個本來就不容易看還是我真的有問題?

總之後來翻到這個
  Online Color Challenge

讓你重組四條漸層色帶,完成後會有分數(數字越小越好)、測驗結果的顏色分布圖(?就下面第一張),還有你的分數在同性別、年齡層間的百分等級。

我的結果:





由百分等級看來我的辨色能力應該是在正常的範圍,但是・・・・・・
問題全部集中在綠色這是怎樣啊?! 
如果有玩的人願意的話請務必告訴我,像這樣問題全集中在一個顏色是正常的嗎? ~”~

我承認其實自己在編輯網誌時,一般句子用的「這種」顏色跟通常是表示台詞發言用的「這種」顏色蠻常會看不清楚。
個人的習慣是先把打完的網誌內容全選→上成一般色,然後再把要弄成其他顏色樣式的部分一個一個改掉。
如果中間有空行通常還好,要是都在同一個段落裡也沒特別用粗體強調的話,上述的兩種顏色我有時候會分不清楚(把已經調過的部分看成還沒改過色,重上一遍發現沒有變化才知道已經調過了之類的),或是覺得顏色太相近看起來有點辛苦・・・・・・
難道這不光是螢幕顯示彩度啦明暗度之類的關係嗎?||||

搞得我現在看到綠色心裡都有點複雜,好像不太對得起人家(?)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