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四年的新生緊張感。
看著課程列表上的課名只覺得一個個都讓我想發抖。
想起數小時前聽友人說她們連課名都是全英文。

實話是從大一下以來都一直缺乏上進心和積極感。
大體上就是隨波逐流,得過且過。
一面多少感到焦慮一面卻也無法否定My  Pace對自己的重要性。

本來誤會第二外語是碩班必修的時候,還在想「那是該修日文好還是法文好」的問題。
如果說之後希望有機會去看藏桑的生舞台,那不學日文好像不行。
就算單就自己平常的興趣來說,日文也是很實際的東西。
但是對「學日文」這件事本身、因為各種因素而感到排斥。
一個是實用但不喜歡,一個是喜歡但不(夠)實用。
但不管是哪一個,只要沒有學分的強迫性好像很容易就會放棄。

人可以對自己任性到什麼時候呢?

我是因為那個人那句話才決定讀研究所的。
在那之前,我能找出答案嗎?

我覺得我需要另一次旅行。

最近為什麼這麼多感概?
一定是因為連著兩天睡前都看了20世紀少年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vicm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